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

Movie: 關鍵危機 (Rendition)


  沒有帶著任何特別的心情去觀賞這部片子,沒想到這部片子出乎意外的好看,整個看電影的過程中,我的心情也隨著這片的據情起起伏伏,我只能說這個導演真的很厲害,把這部片子銜接的非常好,沒有看到最後是不會明白其關聯性。
  這部片子是利用多線敘述的方式來拍攝的,一個向線是伊莎貝拉(瑞斯維斯朋飾演)急於尋找無故失蹤的丈夫及中情局探員道格拉斯(傑克葛倫霍爾)的辦理伊莎貝拉丈夫涉及埃及自殺攻擊的案件;另一個向線是埃及總理女兒與恐怖分子歐瑪一段純純的愛。二條看似不相關的平行線,沒想到竟然是一條直線,後者竟是前者的起點,讓人看到最後不驚恍然大悟。
  年青人天真無瑕的愛與官員們(美國及埃及)的自大,二者間有著強烈的對比,當埃及總理發現女兒的死時,我腦中浮現的是他看到有人無意間拍到爆炸現場的VCR時,女兒跑出來擋住歐瑪的畫面,而他卻不知道這個人就是她的女兒,我覺得真的很諷刺。
  另一方面,伊莎貝拉無論如何想盡辦法想找到丈夫的精神也讓人為之動容;而道格拉斯把對於伊莎貝拉丈夫被拷問的那段也演的非常的傳神,讓人都能感受到他的不安與拉扯,但最終他受不了這樣的良心譴責,最終投向正義的一方;另外,梅莉史翠普把中情局高層幹員演的靈活靈現,雖然在看這片時真的很想打她,但也代表著他把這個角色演的成功至極。
 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時,我心中的悲傷久久不能平息,任中的任何人都沒有對錯,只是各站在不同的角度而產生及做出不同的決定。我不懂的是為何會有這麼多的自殺攻擊?為什麼他們認為透過此可以達到他們所要的理想?為何可以沒有理由的殺害這些無辜的民眾?一切都是因為權利所引起的嗎?而我,只是想要和平罷了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en. i can not agree you anymore. one world, one peac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