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

Movie: 刺殺據點 (Vantage Point)

  在完全沒有看過簡介或預告的情況下,來觀賞了這部片子,我只能說導演真的很猛,讓總統遭槍擊的場景以不同人的觀點,重播了六次(採六段倒述式的拍攝手法,且六段都是同一個時段同一個場景)
 - 美國電視新聞的現場直播角度
 - 丹尼斯奎德的角度
 - 西班牙警方的角度(恐怖分子之一)
 - 美國觀光客
 - 美國總統的角度
 - 恐怖分子的角度
  看完這部片子,我最大的想法就是不能只看事情的表象,常常我們以為我們看見事情的全部,我們堅持我們所見的,堅持我們的想法,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?看完這部片子後,我開始在回想,有多少次我都以為我看到了全部而妄下了定論,我想這也是我必須要提昇的,不要主觀的看事情,而是客觀多方的看待任何人事物。
  本片的恐怖分子在殺了許多人後,竟為了一個小女孩而讓他的任務失敗,我看到網路上有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,但其中有一個人對於恐怖分子的描述是『恐怖分子不是冷酷無情,反而是因為高度的使命感與熱情過了頭的人,才會變成恐部分子的』,個人覺得非常的貼切。

沒有留言: